[分享] 離世的毛孩-肉鬆

以下是複製家長的文章做分享 內容沒有做任何的更動
謝謝家長用心的寫文章分享

----------正-----------文----------------

在我生日這天
我送了自己一個禮物
我找了寵物溝通師跟小肉鬆溝通
知道他過的好 沒有冷到 餓到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禮物⋯⋯
也祝福大家都可以跟寶貝們幸福快樂~




《與小肉鬆的溝通》
其實在小肉鬆過世後
我覺得很無助
我永遠記得2015.01.19
那天我在打工
下班吃完飯
我媽媽突然打給我
哭哭啼啼的
說肉鬆過世了
當下我很不能接受
在路上大哭一直問我媽為什麼?
媽媽電話說的不清不楚
舅舅說肉鬆感覺想見我
所以就馬上帶小肉鬆找我
等待肉鬆來的時候我覺得像一年這麼久
我問了千萬次自己是在做夢嗎?
還一直想千百種復活的可能
看到肉鬆的那一刻⋯
我真的難過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她說
我抱著她問她怎麼了
問她可不可以復活
我不會害怕
一直拜託她醒過來
可是小肉鬆就像一個沒電的娃娃
睜著眼睛看著我
我跟肉鬆說了好多話
她還是只有睜著大大的眼睛
卻沒任何反應
後來全家都到舅舅的店
等待狗狗火化的接肉鬆
可是我沒去
家人覺得我受不了肉鬆被帶走
也怕我這樣影響肉鬆
讓她捨不得
不能好好的走
我其實有好多好多話想跟肉鬆說
難過了一陣子
我在一個社團意外看到狗狗溝通
其實我以前不太清楚這方面的資訊
覺得自從肉鬆過世後
我就瘋狂的查一堆東西
我很想知道她去哪裡過的好不好
我想知道她的一切
我放不下心
後來詢問溝通師
希望等過一段時間
肉鬆比較穩定在溝通
其實當下有點失望
因為很希望能快點了解肉鬆的一切
但後來覺得肉鬆好才是最重要
希望自己可以耐心等待
後來我約在自己的生日
我希望能聽到她跟我說聲生日快樂
想到去年生日
是跟小肉鬆野餐
今年沒有她的陪伴
我真的覺得很傷心
其實在要跟肉鬆溝通前
我好緊張
我半個小時前
就先上廁所做完一切的事情守在手機
一直看時間
我好期待
我等了好久
一開始聯繫上
我其實很羨慕溝通師
因為我也好想聽聽看小肉鬆的聲音
我很擔心小肉鬆
怕以前在家裡都幫她用好好
她去那裡會不習慣
好想幫她準備好多好多東西
可是小肉鬆比我想的成熟
她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還一直叫我跟媽媽不用擔心她
小肉鬆真的從小就很體貼
我常常想到
我之前考護理師每天讀書讀到很晚
她都會靜靜的趴在我旁邊陪我
等我去睡覺才會跟我一起回房間睡覺
溝通過程
小肉鬆也有跟姊姊說: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事情要做
這也是不得已的
但是那時候你常常想我
這些我都知道
你都說忙完就會有空陪我
對不起 我沒有讓你發現我將要離開
但這也是要讓你知道 未來 要更加注意
那些你重視的人 不要讓後悔再次發生
其實這段話」
其實這段話我聽了一直很有感觸⋯
我之前住校
沒課時我就會想趕快回來看肉鬆
有時候又逼不得已要跟她分開
我常常跟他說姊姊忙完就回來了
小肉鬆都會送我到門口
我每次慢慢關門 門縫越來越小
她都會從小細縫看我
有時候回到宿舍
都會一直叫我媽傳照片 或是讓我跟肉鬆講電話
說真的我以為肉鬆可以活很久很久
還想得很遠
希望她能參加我的婚禮
想給她穿小禮服
但不知道這個小夢想完成不了了⋯
也必須老實說
這次肉鬆的事情
讓我跟珍惜跟每個人的相處時間
因為我覺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後來肉鬆過世一陣子媽咪比較冷靜就有問我肉鬆的骨灰是不是埋起來比較好
我其實一直一直想把她留在身邊
我媽說要拿去埋
我又哭了好多天
因為覺得好像又要在失去她一次
後來溝通過程中肉鬆有提到
其實我本來問她
我們沒有把你的骨灰放在林口,想說小肉鬆以前很黏媽媽跟姊姊,所以把你帶回家放在客廳的玻璃櫃,不知道小肉鬆覺得可不可以?還是希望姐姐怎麼為你做?
肉鬆說:我已經在天上了
留下的我沒有很在意
所以姐姐你們不用太過在意
我想你們
我在天上就看的到你們了
如果可以
請把我的骨灰灑在我曾經去過的地方吧
(感覺是公園或是草地之類的地方)
我有跟肉鬆說現在還是捨不得
肉鬆也很體貼我說
如果姊姊還不捨
就先不用
可是當你準備放下傷痛了
這會是很棒的方法
邊把我的骨灰撒出去
邊放下對我的傷痛
但無論如何請相信
我一定在你身邊

其實我現在都把肉鬆以前玩的玩具穿過的衣服放在我床上一起睡
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覺得聽到肉鬆說這些話
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
因為我希望能照肉鬆的意思

肉鬆還說:「姊姊以後更要記的把握跟重要的人相處的時間喔!! 這是我這次來到你身邊的目的 希望你以後不會留下遺憾」

肉鬆這次的過世
我真的突然學習到很多
之前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我都沒那麼難過或是成長那麼多
可是肉鬆讓我一夕之間改變了
改變最多的應該是我弟弟
他本來跟肉鬆的相處模式就是打打鬧鬧的
肉鬆也會欺負弟弟
肉鬆走了後
媽媽覺得家裡好空
大家都好難過
跟舅舅借了肉鬆的親妹妹飯糰來家裡
弟弟對狗狗突然從打鬧
變成超級呵護
我相信他很想很想小肉鬆
一個180的大男生
在補習班門口一直哭
一直說怎麼會那麼快
小肉鬆真的給我們上了一堂課⋯⋯

謝謝小肉鬆
帶給我們家兩年半的甜蜜時光
也真的很感激溝通師幫忙
能傳達小肉鬆的話
讓我圓了自己的一個小夢
跟彌補了一些遺憾
知道肉鬆過的好
我就放心許多
雖然現在我跟肉鬆在不同的空間
但是小肉鬆姊姊跟妳的心
永遠是一起的⋯
雖然我只有閉上眼才能在腦海裡看見妳
可是姐姐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妳可愛的模樣
對不起⋯
姐姐還是有好多想跟妳做卻未完成的夢
現在不能完成了
但希望肉鬆也能看到姐姐
跟姊姊一起分享

肉鬆姐姐看到你說這句話:「姐姐 我們一直都是有緣的 只是當下沒有辦法知道而已 現在我也無法預測下一次的相遇 但是...我們會再遇到的」
其實好開心
雖然我們都不能預測未來
但未來即使跟妳在街上擦肩而過
我也很開心
我只希望妳下輩子下下輩子
永遠永遠
妳都可以是幸福的
只要妳開心
姐姐就很開心

姐姐永遠愛你

這是跟小肉鬆的生活點滴
希望小肉鬆也能記得
不管怎麼樣
這裡永遠是她的家

https://m.youtube.com/watch?v=HsQdos5vP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